读书量最多的国家最新数据

时间:2019-11-20 08:52:3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阅读是一个直接提升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但现在我们多数人生活越来越浮躁,真正能沉下心来用心去阅读一本书的人越来越少,“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这个民族的阅读水平”,我们国家目前的阅读量在全世界属于什么样的水平呢?读书量最多的国家最新数据告诉大家答案。

下面这组数据属于相对比较新的一组国民阅读数据:2017年我国成年国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66本,去年的4.65本。10.2%的国民年均阅读10本及以上纸质图书,还有5.4%的国民年均阅读10本及以上电子书。我国人均每天读书20.38分钟,超一成(12.1%)国民平均每天阅读图书超过1小时。18—29周岁群体日均读书时间最长。

和世界一些强国相比,我们阅读量到底是大还是少呢?韩国国民人均阅读量为每年11本,法国为8.4本,日本为8.4—8.5本。全世界每年阅读书籍数量排名第一的是犹太人,平均每人一年读书64本。

阅读

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我们国民的阅读量还是明显偏低的,不过可喜的情况是,我们国家全民的阅读量能够逐年增加,这也是我们社会进步、文明程度提高的十分重要的标志。

虽然现在我们处于互联网时代,但阅读同样还是非常重要,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其实,读书就是将人类浓缩几千年的科技、文化快速习得的最佳方式,读书能够让你在极短的时间内,掌握大量的科学文化知识。我们处于知识快速更新的时代,如果不加强阅读、坚持学习,你很快就会被这个社会淘汰。

巴菲特曾说,他每天要花80%的时间来阅读。为了推广阅读,在每年的股东大会上,还专门设了一个节目,就是在大集市的摊位上,出售一些打折的书或光盘,其实是推荐一些好的作品。

如果你没有爱阅读的好习惯,那就从今天给自己培养一个爱阅读的好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