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看书多久合适

时间:2016-03-15 07:58: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不管是在校的学生还是已经毕业,看书都是每天都要坚持做的事情。

一天看书多久合适呢?

针对这个问题,没有固定的答案,毕竟每个人每天的时间不一样,事情不一样,所以可以用于读书的时间差别也很大。

让我们看一下名人是怎么安排自己的读书时间的,比如俞敏洪,爱读书就是出了名的,他每天读多长时间的书,一年读多少本书呢?

新东方的CEO俞敏洪分享自己的读书经验是:”我平时读书有意无意会写一些新的观点、新的想法。我翻书翻得挺多,但认真读书有时很难。我所谓的认真读书就是一天,一年认真读的书也有20本、30本。我所谓的不认真读书就是一、两个小时就把那本书翻完了。如果把这些都算上来,我一年还是读100多本书。坐飞机、坐汽车,这些时间就是我读书的时间。从小到大,我坐汽车没有晕过车。我在特别颠簸的时候都可以用电脑工作,在汽车上看书、看视频,用电脑十个小时,就感觉跟在办公室一样。所以,读书对我来说是一点晕车的感觉都没有。“

以后不要说自己没有时间,我们再忙,相信也没有俞敏洪忙,他都可以一年精读二三十本书,一本读一百多本书,对比一下,我们一年才读多少本书呢?

所以,每天应该多抽出一些时间用于读书,用于提升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