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一年读书量

时间:2017-03-24 08:35: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巴菲特,美国投资家、企业家、慈善家,从事股票、电子现货、基金行业,喜欢投资、理财的人,都把巴菲特当作神人一样看待。

为什么他能这么厉害,事实上,他不但是投资高手,也是学习高手,每年的阅读量大的惊人。

巴菲特一年读书量有多少呢?

今年3月,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新闻与大众传播学院举行的演讲活动Iconic Voices邀请了巴菲特。接受采访时,巴菲特称,他每天花五到六小时阅读企业年报、日报等多种资料,光是日报就要读五份。

巴菲特特别喜欢阅读,甚至每天的阅读时间长达6个小时,巴菲特表示:“我不断阅读,一天可能读五到六个小时。年轻的时候读得没现在这么快。可我要读五份日报,还有很多杂志、10-K文件(注:上市公司递交美国证监会的年报)、(企业自行发布的)年度报告,另外也有其他很多东西。我一直享受阅读,比如喜欢读传记。”

巴菲特说:我的工作是阅读。查理.芒格说:巴非特就是一部“学习机器”。巴菲特自称10岁时就把奥马哈市图书馆所有关于投资的书读完了。巴菲特的投资成功秘诀是大量阅读加调查研究。大量阅读是掌握大量相关信息,调查研究是实事求是,而大量阅读是基础和前提。

我们经常说,别人比自己优秀,最让人害怕的是别人比自己更优秀还更努力,自己和别人的距离拉的也就越来越远了。

想象一个像巴菲特这么成功的人士还在这么努力的阅读、去学习,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