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大学生喜欢看什么书

时间:2016-12-16 11:35:2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学生来讲,我们提倡多阅读,相对来讲,大学生们时间最多,而且各个大学都有大型图书馆,想读书也特别方便。

有一个问题:现在大学生喜欢看什么书?

对于现在的大学生来讲,可以选择的书越来越多,大学生在阅读方面有了更多的选择。无论是应用类的图书,还是消遣类的小说,新时代的大学生有着丰富的阅读资源。

观察近年来各大高校公布的图书馆借阅榜单不难发现,经典作品的名字已悄然退出了学生的视野。这些榜单上没有四大名著,没有鲁迅、莎士比亚、马尔克斯,只有流行小说,只有阅读消遣。一位高校图书馆负责老师说,“当经典书放在书柜上落满灰尘的时候,流行小说短短几个月就会被翻烂。”

看来现在的大学生,普遍对以前的经典书不再感兴趣,而是读消遣书为主。

现在的大学生阅读还有一个明显的新特征,那就是喜欢潜阅读,特别喜欢不用动脑过多的阅读,电子图书的产生,极大地方便了大学生阅读。相较于传统的纸质图书,电子图书不但经济实惠、方便携带,还能使读者有效地利用碎片化时间。然而,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在为学生提供信息的同时,“浅阅读”逐渐成为大学生们的阅读习惯。

大学生主动买书来阅读的人数也越来越少,大学生们在网络上追看没有深度的电视剧,或者扎堆玩网络游戏。很多热销书被他们买来后都摆脱不了被束之高阁的命运,并且最终被遗忘在无人问津的角落里。

上面就是当代大学生的阅读现状,确实让人很是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