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一年读一一千本书是真的吗?

时间:2019-11-22 08:44: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都知道,社会上越是成功的人士,越喜欢读书,阿里巴巴是我们中国最成功的互联网企业之一,很多人都以为这个企业是马云的,而真正的老板是日本人孙正义。2019年3月,孙正义以216亿美元财富排名2019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43位,他的财富要比马云高很多很多。孙正义除了财富多的惊人,他的阅读量同样大的惊人,有人说孙正义一年可以读一千本书,这真的有可能吗?

一年我们是365天,如果一年要读一千本书,一本就要读2.7本书,对于普通人是根本无法完成的任务,孙正义真的能做到吗?这种阅读量不是有点夸大了呢?

下面这个是最科学可信的一个说法:孙正义在23岁的时候,得了肝病,整整住了两年的医院。在两年当中,他阅读了四千本书籍,平均一天阅读五本书籍。也正是这么大的阅读量,改变了他的一生。孙正义在读完了四千本书籍之后,根据自己读书的心得写了从事四十种行业的发展计划。他终于明白了自己多年百思不得其解的困惑——要成为世界首富,就必须从事最新兴、最具发展潜力的行业。

所以,并不是说孙正义每年都能读一千本书,而是他生病住院长达两年的时间内,读了四千本书,这些书改变了他的一生,让他成为世界上顶级富豪之一。

孙正义

不少人都以为成功人士都是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抓住了一个机会,试想一下,哪个时代全世界不都有海量的人口,为什么只有少数人能成功。核心原因就是他们比我们更努力、更拼命。孙正义认为:不读书,你赚钱的速度永远比不上自身的贬值速度。

现在问一下自己,多久没有真正认真读过书了?一年的阅读量是不是连一本都没有?如果不想被社会淘汰,多读些书,努力去充实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