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看书的人的好处

时间:2016-03-14 08:50: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我们国人,普遍都极不喜欢读书,“2011年,中国人均读书4.3本,比韩国的11本、法国的20本、日本的40本、犹太人的64本少得多。”中国人年均读书量世界最少。

有人说,我们现在已经到了互联网时代,还有必要再读书吗?毕竟有什么不懂的直接在网上查就行了。

经常看书的人的好处有哪些?

1、进入职场以后,读书可以给自己充电,快速提高自己的能力。

现代社会竞争异常激烈,要想获得发展或在职位上获得提升,说的直白一点就是要想获得高工资,必须要有核心竞争力。这种竞争力除了在工作岗位上磨练以外,更需要读书,依靠读书在提高专业性、权威性以及不可替代性。同时长期的阅读可以完善知识结构、形成气质、修炼秉性、提升魅力以及塑造人格从而提高在职场里的影响力。

2、可以让自己的不落伍,不被淘汰。

现在的社会,知识更新的速度特别快,如果不读书,可以很快就会被别人超载,知识更新非常快,大学一毕业就已经有40%的知识过时,一年不读书80%过时,三年不读书99%过时。这就要求我们不间断阅读,每年每月每星期每天都要阅读,只有长期的阅读才能不被淘汰;也只有长期阅读,才能保持“知识力”和对职场的新鲜感。

要想不被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淘汰掉,一定要经常读书。

多读书,绝对是有好处的,也是要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