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格一年读多少书?

时间:2019-11-20 13:36: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巴菲特,相信全球人没有几个不认识的,提起芒格,了解的人并不是太多,其实他和巴菲特是一对黄金搭档。他有“幕后智囊”和“最后的秘密武器”之称,在外界的知名度一直很低,透明度低,其智慧、价值和贡献也被世人严重低估。

芒格和巴菲特之所以能创造出投资奇迹,很大一个核心原因就是特别喜欢阅读,两个人特酷爱阅读,芒格一年读多少书?

针对这个问题,芒格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出一个数据:I read though 20 books a week.(我一周读二十本书。)芒格自称一个星期就能读二十本书,这也就意味着一年可以读1040本左右,估计普通人一年能读二十本书都是奇迹,芒格的阅读量实在大的有点惊人。

很多人不知道,早在1980年,芒格因白内障手术失败导致左眼失明。在只有一只眼睛的情况下,每天仍然坚持不断的去看书、阅读,确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芒格

巴菲特一年能读多少本书?

巴菲特同样是很喜欢阅读的一位成功人士,2000年,巴菲特在给哥伦比亚的学生上课的时候,回答“如何为投资生涯做准备”这个问题时,巴菲特指着一堆手册和论文对学生们说,“每天读这样的书500页。书里都是知识,而知识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就像复利一样。你们所有的人都能做这件事,但是我敢说没有多少人会做这件事。”一般500页基本上相当于一本书的厚度,这也意味着,按照巴菲特的要求,我们普通人一天也要读一本书左右。

我们都经常说,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成功人士背后付出的努力是常人无法想象中,如果你也想成为伟大的人,请看上阅读,坚持每天读书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