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单词的窍门分享

时间:2016-02-28 17:10:2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英语成绩好的同学,都是词汇量特别大的同学,如果词汇量较少,英语成绩想很好是不可能的事情。

面对海量的英语单词,我们要怎么去记忆呢?

记忆单词的窍门分享,给大家讲解一下词汇记忆7条黄金规律。

1、记忆力用进废退。

要想记忆力更好,记单词的速度更快,一定要经常去记,多去记,大脑越用越好用。

2、运用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可最高效利用时间。

“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这条曲线告诉我们,学习中的遗忘是有规律的,遗忘的进程不是匀速进行的,不是固定的一天丢掉几个,转天又丢几个,而是在记忆的最初阶段遗忘的速度很快,后来就逐渐减慢了,到了相当长的时候后,几乎就不再遗忘了。这就是遗忘的发展规律,即"先快后慢"原则。所以背英语单词最重要的就是多次复习,不然很快就会遗忘。

3、分散记忆比集中记忆效果好。

背单词的时候,不要集中很长时间不停的背,反而使用零碎时间去背,效果更好。

4、平常的东西不易记,奇特的东西不易忘。

可以使用运用荒诞联想法,更容易记住。

5、通过联想把不熟悉的东西与熟悉的东西联系起来记忆可事半功倍。

寻找内在规律如构词法。

6、不刻意记的东西永远记不住。

可给自己定一个计划、目标,按照计划去背单词。

7、大脑越清净,效果越好。

早起背单词,记忆效果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