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睡眠不足会伤害记忆力

时间:2016-03-10 16:03:2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代人,由于白天一天时间都要上班、学习等,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就是晚上了,所以晚上一般睡的比较晚,相对来讲,很多人家的孩子,也养成了爱玩睡的习惯。

特别提醒家长,儿童睡眠不足会伤害记忆力,一定要重视才行。

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不佳不仅影响生长发育,更影响学习记忆力

研究显示,睡眠少会影响儿童的神经系统功能,尤其是负责学习和记忆力的海马神经功能,导致孩子学习记忆力的下降。

如果家长有爱晚睡的坏习惯,孩子也爱睡的太晚,导致睡眠不足。

以于儿童来讲,睡多长时间才算是睡眠充足呢?专家建议,学龄期儿童睡眠时间不少于8小时。

要给孩子创造一个好的睡眠环境:儿童晚上睡觉的时候,卧房内应保持安静、无灯光以及舒适;儿童的卧房里面不要摆放电脑、电视及电话一类可能会影响到睡眠的东西。傍晚与晚上不要饮用浓茶、咖啡等饮料。上床睡觉之前儿童要逐渐平静下来,不要进行剧烈的体育运动、产生情绪波动。儿童不应将床作为活动的场所,如在床上玩耍等,床只是睡觉的地方,不宜听着音乐或看着电视入睡。

要想让孩子长大以后更加聪明,一定不要让孩子熬夜,家长也要做好榜样,早睡早起,保证每天充足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