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力差看完书就忘

时间:2015-10-15 14:19: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记忆力差看完书就忘

对于学习来讲,要想学习成绩好,确实需要好的记忆力。

但很多同学都感觉自己记忆力不是太好,没有学习好的同学脑子好。

记忆力差看完书就忘,是不是自己真笨呢?

每天自己也学习,也看书,在看书的时候,很多知识也是可以看懂,也能理解,但课后就忘记了。

出现这样的情况,并不是说明你的记忆力出问题了:每天的新授课,需要注意听讲,课下,自己更要做练习,巩固所学的新知,做到触类旁通、学以致用。容易遗忘这个特点不是记忆力的问题,而是刻下是否做题和复习的问题,想要提高记忆力就多重复,多练习吧!

一个新知识要想记住,没有多次进行重复是根本做不到的。

之所以自己会忘记,就是没有重复,或者重复的次数太少,如果看的次数较多,你就不会再遗忘了。

学习就是和遗忘做斗争的一个过程,也是一个熟能生巧的过程,没有足够多次的重复,想永久记住,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