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的饮食习惯影响记忆

时间:2015-10-14 14:38: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个人的记忆力好坏与很多因素有关,其中饮食习惯就是比较重要的一个因素。

一些错误的饮食习惯,特别影响我们大脑的记忆力。

错误的饮食习惯影响记忆:看一下哪些饮食习惯会让我们的大脑记忆力下降。

1、吃得太饱。

每次吃的太饱,不但会让我们发胖,也会影响我们的记忆力,饱食后,胃肠道循环血容量增加,会导致大脑血液供应相对不足,打乱了脑细胞的正常生理代谢。

事实上,每次只要吃七八分饱就足够了。

2、身体总缺水。

相信不少人都不爱喝水,直到特别渴的时候才会去喝水,这样是错误的,近2/3的人每天喝水量少于营养专家推荐的1200毫升,出现集体“缺水”。而补足水分能提高大脑的认知功能,反应更快速,更有精神。建

3、高脂肪食品。

现代人生活水平提高了,摄入的高脂肪食品也越来越多,事实上这是不对的,加拿大科学家的一项研究发现,高脂肪饮食可能会损害记忆及注意力集中能力。实验证明,吃高脂食物的老鼠,无论在记忆、学习及注意力集中能力方面,都明显减弱。 经过3个月后,学习及记忆会出现各种严重功能障碍。

4、铝、铅摄入过多。

铅、铝等重金属一旦进入人体,是很难排 出体外的,长期摄入,会造成早老性痴呆。长期用铝制餐具、炊具,或喜爱食用加入明矾的食物,如油条、粉条等,会增加体内铝含量。而过量食用含铅的松花蛋会造成铅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