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记忆力培养方法

时间:2015-11-13 15:53:1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人的记忆力,确实有一部分是天生的,但最重要的还是后天的培养。

很多家长都反应自己的记忆力差,记东西慢,怎么锻炼孩子的记忆力呢?

孩子记忆力培养方法,分享给所有家长朋友:

1、握拳有助于提高孩子记忆力。

研究发现,正确的握拳姿势可以显著提升大脑提取信息的能力,握紧拳头45秒就会有很好的效果。

2、多参加体育锻炼。

现在的孩子,喜欢运动的越来越多,很多孩子喜欢看电视、玩电脑、玩手机,应该鼓励孩子多参加体育锻炼,身体活动加强脑的活跃和供氧程度,甚至也许还可以促进大脑中负责记忆的细胞的成长。一项研究发现,女孩们在轻度运动之后能更好地回忆起事情。一阵简短的快走就能达到这样的效果,长期坚持更加有效:另一项研究发现女孩在坚持锻炼6个月后,语言和空间记忆力都会显著提高。

3、充足的睡眠。

睡的晚,是很多城市孩子的通病,醒着的时候大脑总是被不间断的信息轰炸,它会用你睡着的时候去处理这一切,这才是它摆脱没用的信息并重复记忆重要事情的时候。大脑在睡觉时把信息强化为长期记忆。

事实上,我们睡觉的时候,脑子并没有休息,还在使用着,它会把白天的记忆进行强化,把记忆变成长期记忆,而长期睡眠不足,会伤害我们的记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