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会导致记忆力衰退

时间:2015-09-26 07:31:2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血压会导致记忆力衰退

人年龄一大,得设备压的老人,记忆力快速衰退,做事情经常丢三落四,有的竟连买菜的帐都会算错,这或许跟高血压有关!最新研究表明,高血压是认知障碍的一个高危因素,可引起大脑萎缩,加速老人记忆力及其他认知能力的丧失。

高血压会导致记忆力衰退,得了高血压,记忆力会比正常人衰退速度更快、更严重。

在老年痴呆患者中,合并高血压的人群占很高比例。高血压对认知功能的损害,主要表现在数字计算、构图能力、概括判断、注意能力等方面。通常这些方面与工作关系较为密切,但因多数老年人早已离开工作岗位,所以并不容易觉察,高血压引起的老年痴呆具有隐匿性。老年痴呆好多患者最终是因为并发症去世的,而高血压则会引发脑血管疾病、血栓等,这都是可能致命的并发症。

事实上,现在高血压患者极多,很多人都不太重视。

得了这种病,一般都需要终身吃药,只要坚持吃药,并发症都不是太严重。

高血压是慢性病,应该终生服药,并根据自己的血压合理调整用药。

只要坚持吃药,对记忆力的影响就不会这么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