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什么音乐提高记忆力

时间:2015-07-27 15:17:2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听什么音乐提高记忆力

你是不是一直想快速提高自己的记忆力呢?

确实有一个好的记忆力特别重要,对我们工作、生活特别是学习都有巨大的帮助。

为了提高记忆力,有不少方法都可以做到,有一个极简单的方法,那就是听音乐提高记忆力。

有证据表明,与那些没有接受过音乐教育的孩子相比,经常上音乐课的孩子,其记忆力要好得多。

香港中文大学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音乐训练除了可陶治性情外,还可增强对语言的记忆力。 研究发现,音乐家的左脑比一般人大,他们的左脑可能较一般人发达,而左脑也是主要负责语言记忆的。因此,接受正规音乐训练很可能令人们的左脑发展较佳;连带左脑所控制的语言忘记力都一起提升了。

当然,并不是所有音乐都可以提高我们的记忆力。

听什么音乐提高记忆力?

一般都是听一些轻音乐,古典音乐,特别是一些钢琴曲等,对提高记忆力效果极为明显。

莫扎特的钢琴曲有助于记忆,大多数古典音乐对提高记忆很有帮助。

特别是孩子,多听一些音乐,可以让它的左脑更加发达,记忆力更好,以后学习成绩也就会更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