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上六天班合法吗

时间:2015-01-07 08:54: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周上六天班合法吗

虽然我们国家规定是一周双休,但真正能享受到这种待遇的人并不是太多。

除了老师、公务员、国企、事业单位的员工,大部分私企的员工,都是一周上六天班。

一星期只能休息一天,确实很累人。

一周上六天班合法吗?

我们从法律的角度来大家解读一下。

《劳动法》第三十六条 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八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四十四小时的工时制度。

如果只看这一条,上六天班就是48小时,已经超过四十四小时了。

不过还有一条规定:根据《劳动法》第四十一条 用人单位由于生产经营需要,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后可以延长工作时间,一般每日不 得超过一小时;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三小时,但是每月不得超过三十六小时。

再加上这一条,一周上六天班,也完全体符合要求。

再说了,对于私企,你听说过工会这个组织吗?怎么定还不是老板说了算。

这样一周工作时间48小时,还远没有达到国家规定的工作时间上限,从法律角度来看,是完全合法的。

想要双休,那找工作的时候就找那些福利待遇好的,真正有双休的工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