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为什么老是跳槽

时间:2014-09-29 15:41: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90后为什么老是跳槽

现在的职场新人,全部都是以90后为主。

但90后的职场新人,有一个明显的特点,跳槽特别严重。

不少企业发现,要想长久的留住一个90后员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90后为什么老是跳槽?

原因其实并不复杂:90后员工的内在需求和价值导向:他们要求工作生活必须有意思、有趣味、有意义;他们面对海量碎片信息,选择定位纠结;他们渴望得到尊重、信任、赞扬;他们偏爱轻松、愉快、舒适的工作氛围;他们渴望迅速致富,不愿过多付出;他们追求更多的个人空间和时光。

而在近日出炉的中国年度青少年就职调查表中显示,随着90后求职者持续涌入,好工作的标准已经从“追求物质成功”逐步转向“工作是否幸福、生活是否快乐、能否相互尊重”等多元化格局。而“现在的年轻人找工作底气太足了,稍微不对心思扭头就走”是不少企业对当下90后求职现状的评价。90后员工跳槽率特别高成为企业不得不面对的尴尬现状。

90后再也不像以前的人那样了,对工作待遇、工作性质都有极高的要求。

那些自己做着不开心,太累,赚钱太少的工作,90后全部都看不上眼。

90后这一代人的成长环境是有关的,这些年轻人从小就有父母及双方老人6个人的疼爱,基本需求都能得到满足。

所以作为企业,如果想留住90后员工,就得想办法提高自己的待遇和福利来留住人才。

作为90后,我们也提醒大家,只要沉下心来工作与学习,才能真正提高自己的能力,提高自身的含金量,频繁跳槽,对你的职业发展好处并不是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