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送什么鲜花好

时间:2017-09-05 15:27:1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教师节马上就要到了,在这节日里面,学生自然也要给老师送一些礼物。

毕竟是学生,送太昂贵的礼物送不起,可以挑选一些并不是太贵的小礼物,能代表自己的心意就行。

送花是多数人的选择,教师节送什么鲜花好?

教师节送什么鲜花好

花的种类极多,适合送给老师的花也有很多,不同年龄的老师适合送的花也是不一样的,

送年轻教师鲜花:建议送玫瑰花+百合花,年轻教师最喜欢的是玫瑰花,特别是蓝玫瑰、白玫瑰,这些比较特别含义的玫瑰花,更能衬托出他们的特殊身份。

送中年教师鲜花:建议送百合花+康乃馨,百合花代表健康、美丽、平安、工作顺利、百年好合、家庭幸福的含义;搭配康乃馨即表达感谢师恩之情,又祝愿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百年好合。

送老教师鲜花:建议送红色康乃馨,康乃馨被喻为“母亲之花”,表达的是感谢母爱、亲情;在中国,老师就好比母亲一样伟大,红色为英雄色,老教师在教育业贡献了这么多年,所以红色康乃馨在教师节是最合适送给老教师的鲜花。

除了送鲜花,还有很多选择:

自制的礼物:自制的礼物往往是最有心意的,自制一些问候或者感谢的小贺卡,或者小点心都是不错的选择。

可以长久的礼物:与其送易凋谢、易长虫的鲜花,不如送些可以长久种植的小盆栽,既能美化老师的办公桌,又不会像鲜花一样占位。

实用的礼物:如果你是个心细观察的人,就能发现不同老师的特点,以及他们需要什么东西。毕竟鲜花不易保存,送一些实用的小礼物会更受老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