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哪些专业好找工作

时间:2014-11-04 13:38:4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学哪些专业好找工作

现在的大学生数量越来越多,导致大学生就业也越来越难。

不同的专业,就业的情况差别很大,有一些专业容易就业,有一些专业就很难就业。

到底哪些专业最容易就业呢?

下面为大家盘点一下大学哪些专业好找工作:

一:计算机网络。

社会上的软件设计师,网络安全师等职业都是颇吃香的。现在的我们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这方面的人才需求量也很大。

报这个专业需要数学稍好一些、英语稍好一些。

二:同声传译专业。

这个专业走红的原因不难看出。随着中国与世界的紧密联系,同声传译具有较大的市场缺口与较可观的收入。对于英语好的同学,可以往这方面发展。

三:水利专业。

国内经常有大批工程的上马,水利专业力压。不过这个工作环境一般,适合能吃苦的同学。

四:能源交通专业。

国内的油田、气田亟需这方面的人才。

五:建筑专业。

建筑专业一直都是香饽饽,尤其是公用建筑、民用建筑方面,虽然现在房地产行业有点转冷,但我们国家城镇化率还很低,需要建的房子还有很多,需要的相关人才也很多。

六:外语专业。

我们与国外贸易越来越频繁,就需要大量懂外语的人才。

七:电子信息类专业。

电子信息专业属于高新类,在全国尤其是珠三角有教广阔的就业前景。

比如各种手机、电子设备越来越普及,消费量惊人,也就需要海量的相关技术人员

八:农林类专业。

农业是中国发展的根本。农林类专业的就业率一直都是居高不下的。

特别是国家正在推行土地流转,专业的农业农场会越来越多,也就需要很多农的科技人才。

九:汽车维修专业。

随着汽车销售率的上涨,汽车维修专业逐渐成为家长与考生的首选。据调查,国内汽修人才的缺口至少达到100万。这个适合大专的学生重点考虑,前景不错。

十:外贸专业。

外贸专业的人才具有较多的选择权,可以选择去私企,证券公司,外贸机构等。

上面这十个,都是就业前景很不错的专业。

大家在高考报考专业的时候,可以重点考虑这些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