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找工作难的原因

时间:2014-12-02 15:17: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学生找工作难的原因

每年大学生毕业的时候,大学生就业难问题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热门问题。

不过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大学生就业难?大学生找工作难的原因是什么呢?

为了搞清楚大学生就业难的真正原因,我们做了一个调查报告,结果发现:找不到工作的大学毕业生社会资源不足、个人能力较弱、交往能力较差,就业弱势累积明显。在求职被拒的原因中,缺乏工作经验是首要问题(54.6%),“专业不对口”排在其次(45.9%),“缺少面试经验”排在第三位(31.0%)。

可以看出,缺少工作经验,是极为重要的一个原因。

对于企业来讲,最希望的就是所有员工直接就能上任工作,不用自己另外培训。

培训一个员工,需要很长的时间、很大的成本,最重要的培养好的员工,喜欢跳槽,这样企业花大力气培养的员工流失去了,相对于给竟争对手培养人才,所以大部分企业都不愿意要没有经验的员工。

当然还有大学的原因,学习知识,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但我们的大学只有理论,没有实践,何来的工作经验?

对于刚走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讲,最重要还是要培养自己的能力和工作经验,对第一份工作不要过于挑剔,只要你真有能力,企业自然会给你提高工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