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生平均月薪

时间:2014-09-05 09:59: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深圳大学生平均月薪

现在大学生数量太多,素质也下降很严重,导致就业都成难题,更不用说拿高薪了。

即使能找到工作,工资也低的可怜,甚至连最基本的生活都不够。

深圳大学生平均月薪有多少?可能说出来,大家都不敢相信。

2014年深圳应届毕业生平均月薪2905元。

这点工资想在深圳过的很体面,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

在深圳工作的大学生,近四成的人没有储蓄,过着典型的“月光”生活。三成多仍在“啃老”,甚至有 5.9%的人每月还会得到父母1000元以上的经济资助。

看一下深圳的消费情况,光租房就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深圳平均房租51.8元/平,一个人如果租一个有卫生间、厨房的单间,也就按20平方米算,最小的房子也得1000元以上的价格,这就占成了三分之一的工资,再加上吃饭,根本不可能剩钱。

很多毕业生,都希望上深圳工作,感觉这个城市大,机会特别多。

其实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广州的岗位竞争最激烈,其岗位竞争指数位居28个主要城市之首。在这样的竞争形势下,大学生可以考虑前往二线省会城市寻找发展机会,这些城市正处于经济发展期,生活成本低,也是不错的就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