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老师平均工资多少钱

时间:2016-09-07 09:04: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能在大学当一名老师,确实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情,很多人感觉这份工作相对较稳定,而且受尊敬,最重要工资待遇还是很不错的。

大学老师平均工资多少钱?

调查统计发现,大学老师的工资待遇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高:近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大学教师薪酬福利调查显示,大学教师平均月收入为5478元,“收入整体偏低”成为教师对收入不满意的主因,超半数不满意群体认为“多劳未多得”。

大学教师薪酬福利调查发现,大学教师平均月收入为5478元,高于2015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月收入(5169元)6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城镇私营单位(3299元)就业人员66个百分点。本科教师月收入为5709元,高职高专教师为5001元。

当然,不同职称的老师,工资待遇差别还是特别大的。调查显示,教授(本科:7947元,高职高专:7305元)和副教授(本科:6262元,高职高专:5805元)月收入较高,讲师(本科:5011元,高职高专:4646元)和助教(本科:4130元,高职高专:3786元)的月收入则低于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5169元)。

相对来讲,大学老师的工资待遇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高,但考虑到大学老师有较长的寒暑假,工作压力相对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较小,这样的待遇也算是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