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和985谁更好找工作

时间:2014-10-14 16:08: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211和985谁更好找工作

在以前大学生数量还不太多的时候,越是重点大学的学生,就业形势也就越好。

现在就业压力变大,企业也不愿意付出大多的人力资源成本,大专生反而成了最容易就业的人群。

如果光对比211和985大学,211和985谁更好找工作?

针对这个问题,调查的结果是这样的:不同学历和不同类型学校有不同的就业率,并非越高学历和越好的学校就业率就越高,不同学历和学校类型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U形。硕士毕业生的就业率低于本科生和博士生,“211”大学毕业生就业率低于“985”高校和普通高校。

现在的大学生有几种类型:一是像985这种最好的大学,二是像211这种相对较好的大学,三就是普通型的大学。

由于985的大学都是最顶尖的人才,所以就业压力并不大,而且还有可能找到不少好工作。

而普通大学的大学生,就业期望值低,工资低点,活累点都不太计较,特别是专科生,动手能力强,社会上也需要大量的技能性人才,也容易找到工作。

像211就属于中间型的,不是最好,也不是最差,反而相对最难找工作。

从企业的角度考虑,如果大专生都能胜任的工作,我为什么要多花钱招本科生,如果一般大学的本科生可以服任的工作,我为什么找更贵的211大学的毕业生,如果确实需要极优秀的人才,直接招985大学的毕业生就够了,这也是为什么211大学的学生就业率最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