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取消教师编制是真的吗

时间:2017-06-23 14:33: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虽然吃大锅饭的时代早就过去了,但还有一些特殊的工作属于铁饭碗,只要有了编制,哪怕再不合格,也不用担心失业的问题,教师、公务员就属于这种类型的工作。

有一个消息,让很多教师非常担心自己的铁饭碗变没有,有消息传言教师编制可能会被取消,中小学取消教师编制是真的吗?

中小学取消教师编制是真的吗

确实有这种说法,不过最终都被证实是假消息,不可信。

不过从长远来看,取消教师编制是大势所趋,尤其是在国家精简机构体制“瘦身”的大环境下,无论高校还是中小学,都很有可能渐渐过渡到以合同管理为基础的用人机制。

目前高校和公立医院将取消编制,教师的编制暂时不会取消。

短期来看,取消教师编制时机还不成熟:我国教师的待遇和地位还不是很高。而且学校教师普遍感觉到工作辛苦,压力很大。教师编制的存在,教师职业相对稳定,是他们唯一值得欣慰的事情。如果取消了编制,必然造成很多优秀教师的流失,这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必将造成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在一些乡村学校,教师本身就很缺乏,教师待遇更低。如果再失去了编制这最后的保障,就更没有教师到乡村学校任教了。现在,很少有优秀的学生愿意报考师范院校,愿意从事教师职业。失去编制后,这种状况将更严重,我们的教师队伍就无法得到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