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老师越来越少的原因

时间:2016-05-28 09:59: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管是幼儿园还是小学、初中,都有一个普遍的现象,那就是男老师越来越少,女老师越来越多。

男老师越来越少的原因是什么呢?

1、工资收入相对较低。

男人一般都有养家的责任,如果收入太低,可能男人还家都养不起,一位刚毕业的师范生谈到自身的经历:“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进入教师队伍,收入3000,除去房租、水电、吃喝,一个月下来囊中羞涩。”

很多男性不愿意做老师,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工资太低。

2、工作繁忙,责任重。

很多人都感觉做老师很轻松,其实并不完全是这样,中小学教师工作内容常包括备课、教研、听课、开会、批改作业、教学反思,撰写各种业务学习、政治学习、读书笔记等。另外班主任还要负责班级纪律管理,早晨组织学生晨练,晚上领学生打扫卫生,自习课辅导学困生等等。除了这些,许多隐形的劳动付出还没计算在内,责任划分不清更是让老师多了很多隐形的工作负担,所以做老师还是挺累、挺忙的。

3、社会认同感低。

特别是小学、幼儿园的男老师,事情比较琐碎,全是围着孩子转。久而久之,很多男老师都感觉自己也变得“娘”起来,总会要被别人取笑,心里不是滋味。

本文由51学吧原创,转载请保留本站链接: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zigeleijiaocheng/2016-05-28/31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