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大学毕业生好找工作吗

时间:2014-09-07 15:40: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211大学毕业生好找工作吗

每年在大学生毕业的生,媒体就会关注现在大学生就业难的现状。

确实,这几年在大学生数量越来越多,而我们并没有这么多的工作岗位可以满足,最终导致很多人毕业就失业。

也有人认为,找不到工作的都是不好的大学的毕业生,像重点大学的学生,毕业不难。

211大学毕业生好找工作吗?我们来告诉大家最真实的答案。

我们这个结果是通过严谨调查后得出的一个结论,非常有参考价值:研究对象是12所高校(6所“985”高校和6所普通高校)约6000名毕业生。通过问卷调查和焦点组访谈,研究者试图了解2003年(第一届大学扩招后毕业生)以来历届大学毕业生的就业与收入、生活状况与消费方式、婚恋与家庭以及网络行为与社会政治态度等方面的情况,其中的一个研究重点是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及其相关满意度。

从就业情况来看:应届毕业生毕业半年后大约3/4的人就业,而没有就业的1/4的人中只有不到半数在继续上学(读研究生或出国留学等),其余的人既不工作也不上学。也就是说,重点大学的学生,找到工作以后,会一大多半再次失业。

不同学历和不同类型学校有不同的就业率,并非越高学历和越好的学校就业率就越高,不同学历和学校类型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U形。硕士毕业生的就业率低于本科生和博士生,“211”大学毕业生就业率低于“985”高校和普通高校。

所以不管你是上的重点大学,还是极普通的大学,最重要的就是有没有学会就业的技能。哪怕是清华、北大的毕业生,头上的光环只是在找工作的时候有一定的优势,如果自己的能力不行,很快就会被企业淘汰。

所以在学校和毕业以后,能力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想办法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不然不管你是什么样的好大学毕业的,都会被社会淘汰掉,企业要的是真正有能力的人,而不是学历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