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可以送菊花吗?

时间:2017-09-06 07:27: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教师节到了,作为学生如果一点都不表示,确实也是有点缺少什么,所以应该为自己的老师准备一些小礼物。

送花也是极不错的选择,教师节可以送菊花吗?

在国外,菊花是不能送人的:在欧洲,菊花栽种得最多之处是墓地,因为欧洲的传统文化认为菊花是墓地之花,如果做客或送人的话,此花是万万不可携带的。在拉丁美洲,菊花也有“妖花”之称。

在中国,确实也可以送,但并不是最佳的选择:菊花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两层含义,一是高尚的气节;二是吉祥长寿。但是西方文化对我们影响很深,不少人的心里,菊花更多代表的是祭祀用花,如果你非要送,一定要了解菊花的花语,不要随意赠送哦。

教师节可以送菊花吗?

教师节最适合送的花:

康乃馨———温馨:大部分康乃馨都代表了爱、魅力和尊敬之情。浅红色代表钦佩,深红色代表深深的爱和关怀。

郁金香——永恒:郁金香代表神圣、祝福、永恒,这是给老师祝福的永恒。

玫瑰——爱戴:不要以为只有恋人之间才给可以以玫瑰相赠,玫瑰是爱的的象征,当然也包括对老师的爱,而且玫瑰鲜艳、奔放、热情,这些词语足以表达对老师的爱戴了。

百合花:百合花向来以宁静内敛被人们深深喜爱,它独特干净而又高雅,如果你的老师是一位独立大气而又温婉的女性,那么在教师节的时 候送她百合花以示尊重与赞美绝对是没错的啦。

小编提醒:鲜花很容易枯萎,如果能送一些实用的小礼物或者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相信老师们会更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