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每天睡多长时间

时间:2014-10-07 16:03:4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小学生每天睡多长时间

在以前,小学生放学以后,基本上都在玩,作业很少。

由于现在小学竟争压力都非常大,家长的期望值也非常高,大部分学生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作业,甚至假期也没有空闲休息,需要参加各种补习班。

这也就造成了小学生休息时间不够,严重影响小学生的身体健康发育。

小学生每天睡多长时间?

按照规定,小学生每天科学的睡眠时间是这样的: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及以上每天睡眠时间分别达到10小时、9小时、8小时。

也就是说,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能少于10个小时。

很多小学生都是因为家庭作业太多,无法按时完成所以休息才不够,国家对于作业的时间也有规定,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每天在校集中学习时间分别不得超过6小时、7小时、8小时,家庭作业分别不超过1小时、1.5小时、2小时,小学1-2年级不得布置家庭作业。

充足的睡眠对于小学生健康成长影响极大:睡眠是人的基本生理功能,对身体和智力的发育有至关重要的意义。青少年是身体发育的最佳时期,深夜22时至1时是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生长发育主要在睡眠时完成,睡眠不足会影响身高,对大脑的发育、身体的器官的发育都会有影响,是透支他们的青春和健康。学生睡眠不足易使大脑皮层功能紊乱,导致精力不集中,记忆力、注意力及理解力衰退,学习效率低下,长期睡眠不足还会导致内分泌、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如心慌、胃肠功能紊乱、血压波动,睡眠不足的小孩,会出现情绪不稳、情绪低落、心烦意乱、急躁易怒、好动、兴趣不广泛等心理异常表现,心理上的反常表现又会影响睡眠,导致入睡困难,形成恶性循环。在这样的状况下学习,学习效果自然不佳。

所以对于小学生来讲,不能给太重的作业压力,要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10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