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每天运动时间多久合适

时间:2014-08-02 15:44: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小学生每天运动时间多久合适

在以前,由于大部分家庭都没有电脑、电视、手机等东西,大部分小学生课余时间都是在外面跑着玩,运动量非常大。

现在的小学生,由于学习压力大,除了学习,还喜欢在家看电视、玩电脑、玩手机,用于运动的时间极少。

有一个调查显示:仅17%小学生经常运动,情况非常不乐观。

小学生们也应该每天坚持参加运动,保证充足的运动量,小学生每天运动时间多久合适?

建议的运动时间为:“中小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

为什么经常参加运动的青少年越来越少? 针对这个问题,我们51学吧也做了一个网络调查,结果显示:排名第一的原因是“沉迷网络游戏等不健康的娱乐活动”(65.3%),其次是“学习和工作的压力太大”(59.3%)。其他还有:“缺乏坚持的毅力”(53.0%)、“没时间”(50.1%)、“没场地”(40.7%)、“娇生惯养怕吃苦”(36.1%)、“运动项目普遍太贵”(26.3%)等。虽然理由有很多,但为了自己的健康成长,小学生们每天最少要保证一个小时的运动时间。

世界卫生组织曾对健康做了这样的定义:“健康,并不是对身体的‘病’和‘弱’的否定,而是指身体上、精神上和社会上的良好状态的总称”。通过体育锻炼可以提高身体的形态发育水平,生理机能水平,身体素质发展水平,基本活动能力水平,心理发展水平和适应自然环境的能力。希望儿童少年珍惜人生的春天,坚持参加体育锻炼,促使身体健康强壮!

所以建议少年儿童,每天都要走出教室,走出家门,每天参加体育锻炼,这样自己才能真正健康成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