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小学生是否运动

时间:2014-09-12 15:46: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的小学生是否运动

我们经常说:“生命在于运动”。

要想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每天都需要必要的运动量。

特别是青少年,正处于身体发育的关键时期,运动更加重要。

现在的小学生是否运动?

有 一个调查,结果是这样的:“为什么经常运动的青少年越来越少”的调查显示,73.9%的受访者表示身边经常参加体育运动的青少年不多。51.5%的人称身 边最经常锻炼的是“老年人”,接下来依次为:“中学生”(31.2%)、“大学生”(29.7%)、“中年人”(24.6%)、“职场青年” (19.3%)、“小学生”(17.0%)。

从调查可以看出,小学生的运动量最少的,最不爱运动的一个群休。

为什么现在的小学生都不爱运动呢?

主 要的原因有下面这些:排名第一的原因是“沉迷网络游戏等不健康的娱乐活动”(65.3%),其次是“学习和工作的压力太大”(59.3%)。其他还有: “缺乏坚持的毅力”(53.0%)、“没时间”(50.1%)、“没场地”(40.7%)、“娇生惯养怕吃苦”(36.1%)、“运动项目普遍太贵” (26.3%)等。

现在由于小学生回家以后,都爱看电视、玩电脑、玩手机,而且作业也多,所以运动量少的可怜。

缺少运动,也对小学生们的身体健康产生了不好的影响,在所有学生群体中,肥胖、视力不良等问题依然严重。具体而言,7~12岁的小学生视力不良率已经超过40%,大学生近视率更是超过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