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听课的方法有哪些

时间:2015-11-05 07:57:5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听课

对于学生来讲,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课堂上度过的,所以听课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自己的学习成绩。

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听课呢?

虽然学生人人都在听课,但多数学生听课的方法都是不正确的。

学生听课的方法有哪些,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

1、要带着强烈的求知欲上课,上课可以学到新知识、解决新问题,所以我们要有强烈的求知欲,这样才能更主动去听讲。

2、课前做好预习和复习。首先要预习一下今天将要学习的新知识,同时并抓紧时间简要回忆和复习上节课所学的内容。

3、课堂听讲一定要记笔记。最好是一边听一边记,当听与记发生矛盾时,要以听为主,下课后再补上笔记。记笔记要有重点,要把老师板书的知识提纲、补充的课外知识、典型题目的解题步骤和课堂上没有听懂的问题记下来,这些都是课后复习的宝贵资料。

4、要努力当课堂的主人,要认真思考老师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认真观察老师的每一个演示实验,大胆举手发表自己的看法,积极参加课堂讨论,多积极去思考、回答问题,可以让自己不走神、更专注、学习效果也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