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时该如何听课 正确听课方法

时间:2015-10-06 15:16: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上课时该如何听课 正确听课方法

对于学生来讲,每天最多的时间都是在课堂上听课,所以听课效率的高低,直接影响学习成绩同的高低。

但听课的时候,主要听什么东西呢?

上课时该如何听课?很多学习成绩差的同学,都是普遍不会听课,不懂科学的听课方法。

一:听要点。

一节课的要点就是老师们在备课中准备的讲课大纲,这也是这堂课讲的核心内容,比如在学习物理课“力的三要素”这一节时,老师会先列出力的三要素——大小、方向、作用点。

只要把这堂课的要点掌握住,这节课基本上大家都能顺利掌握住。

二:听思路。

什么是思路呢?就是思考问题的步骤。

特别是对于理科、数学这样的科目,比如讲解一道数学题时,首先思考应该从什么地方下手,然后在思考用什么方法,通过什么样的过程来进行解答。听课时关键应该弄清楚老师讲解问题的思路。

三:听问题。

一般在上课之前,我们都需要提前先预习一下,这样会提前知识自己有哪些不太懂, 对于自己预习中不懂的内容,上课时要重点把握。

四:听方法。

在课堂上不仅要听老师讲课的结论而且要认真关注老师分析、解决问题的方法。

这些方法,以后做题的时候,经常要使用到,特别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