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子生高效听课技巧分享

时间:2015-10-06 15:35:3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学生时代学习其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虽然要学习的新知识有很多,毕竟有老师课堂上教自己,真正毕业以后,就得完全靠自己自学才行。

学生每天大量的时间都在上课,怎么样听课效果最好呢?

尖子生高效听课技巧分享,听一听黄冈中学学生学习方法。

如果按照下面这个听课方法去听课,你的学习成绩绝对会非常好。

下图就是黄冈中学尖子生分享的高效听课经验:

黄冈中学听课方法

课堂教学是教学过程中最基本的环节,不言而喻,上课也应是考生学好功课、掌握知识、发展能力的决定性一环。

很多成绩差的学习,就是不懂怎么正确听课,光想自己成绩也优秀,但一听课就想睡觉,老师一讲就走神。

我们建议大家课学先预习,了解新学的知识,自己哪些不太明白,上课的时候要重点听这部分。

上课前要认真预习、阅读教材,把不懂的问题记下来。这样,上课时老师讲些什么,哪些自己已知道,哪些需要弄个明白,就能做到心中有数。

要做课堂的主人,做到手到、眼到、脑到、口到。

要主动、积极地参与课堂内的全部学习活动,不当旁观者,

听课不是在那做着不动去听,一定要多积极参与进来,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验,某一个问题曾在课堂被老师提问过,即使当时答错,但往往在很长时间内对这一问题的解答仍有清晰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