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上45分钟如何做

时间:2016-03-13 08:28: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学生来讲,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课堂上度过的,所以听课效率的高低,直接影响到大家的学习成绩。

课堂上45分钟如何做,听课效率才最高呢?

1、不能光听,更要思考。

在上课的时候,看着大部分人都在听课,但有一些人极认真,有些人已经走神了。

如何将课堂45分钟高效化?需要我们勤于思考,即上课时,自己的思维要随着老师讲到哪里就想到哪里,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要认真思考,多想几个为什么!

事实上,不管是上课,还是做题、看书,都要养成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的好习惯,学习重在思考,不思考学习也就没有任何效果。

2、学会正确做笔记。

我们常说,好记性不如栏笔头,根据人类的遗忘规律,学习的新知识,很快就会大部分遗忘,所以我们需要多次复习,而笔记就是我们复习的重点。

具体如何记笔记,这也是有很大的窍门的讲究的,并不是把老师讲的全部记下来,而是有筛选地记!记完笔记还要多看,因为笔记的内容是重点、难点、易错点等,是考试常考的和自己掌握不牢的地方,只有反复强化记忆练习,才能把知识学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