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习注意力不集中

时间:2014-12-10 15:04:3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学习注意力不集中

从现在开始算,离高考确实越来越近了。

从时间上来讲,高三的学习应该进入冲刺阶段,想办法快速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才对。

但有很多学生高三学习注意力不集中,很是苦恼,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

其实出现这个问题的真正原因是:信心不足。

我们给大家一些实用的建议,来提高大家的信心。

建议一:多和同学、老师、家长交流。

心理有压力,不要憋着,要说出来,这样压力就能释放出来。

建议二:高考目标不要设置得过高。

高三生要根据自己高三以来的考试成绩,实事求是地评估自己的学习实力来确定自己的目标。如果设置过高 ,远超过自己的能力,信心肯定不足,压力肯定更大,可以适应降低自己的高考目标。

建议三:多运用积极自我暗示。

这个需要每天坚持,效果特别好,为什么积极的心理暗示特别重要的,原因是谎言说一千遍之后,也有有人当真,这个就是暗示的巨大威力。

每天都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你也就很容易变得积极乐观起来。

建议四:不要和其他人攀比,只和自己比。

每次考试,主要看自己是不是有进步,只要进步就行,不要和那些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比。

使用这些小建议,大家的自信就能居然,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就能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