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吃什么集中注意力

时间:2015-01-13 09:33:3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吃什么集中注意力

繁重的学习生活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来支持,如果饮食不当,高三学生身体素质就会变差,学习就会变得注意力不集中。

只要在复习的时候,精神状态最佳,才能达到最佳的复习效果。

高三吃什么集中注意力?

首先除了饮食以外,大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最好保证8小时的睡眠时间。

其次,运动每天必不可少,每天最少运动30分钟以上。

对于饮食方面,我们的建议是这样的:

人在压力下往往容易烦躁抑郁,科学家已经证明在压力下人补充足量的锌元素有利于对紧张的缓解,另外多多食用含维生素C较多的红橙色蔬菜可以有效的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止由于过度疲劳导致的易感染与免疫力下降的问题。

主食方面:在主食的选择上,单一地选择白米饭和面包等主食并不全面。可以考虑选择粗粮当作主食,如豆类、小米、糙米、高粱米等,也可将粗粮与大米混合食用。上述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和膳食纤维,对增进食欲能起到很好的作用,还可以为高三学生的大脑供应充足的血糖,对提高注意力是有帮助的。

水果:食物中应该搭配有水果,水果不但可以给身体补充膳食纤维,还可以提供人体需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不提倡天天大鱼大肉进补,肉类应该天天吃,每天少量就行,不要以肉食为主,建议多吃核桃、杏仁、腰果等天然的非油炸性干果;适当吃些葡萄干、桂圆等性质温和的食品也是很好的选择。

蔬菜:新鲜蔬菜,每天都要吃,这是必不可少的。

饮食不要过饱:一次饮食过多。过饱的状态会加重人体消化道的负担,使体内的血液过多地流到消化系统中,从而导致大脑血液供给不足,影响注意力的集中。高三生在备考的这一年最好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则,每顿饭七八成饱比较合适,吃的过多,人的注意力就很难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