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前预习成就高效课堂

时间:2016-02-19 07:50: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调查统计发现,在一个班同学中,大家的智商基本上都差不多,但为什么学习成绩会相差这么大呢?

出现这样的情况,除了学习态度以外,最关键的问题在于学习方法是不是恰当。

比如课前预习是学习极关键的一个步骤,但很多学生根本没有课前预习的好习惯。

课前预习成就高效课堂,有效预习,可以让自己的课堂学习效果最大化。

为什么课前预习以后,课前学习效率能提高这么多呢?影响学习最重要的因素是学生已知的内容,预习可以使学生对新的学习内容提前有所了解,并能在预习的过程中了解自己对于新知识中的哪些已经掌握了,哪些有点疑惑,哪些一点都不懂。这样在教师上课的时候,孩子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带着问题和疑惑进行听讲,学习的效率也得以提高。

若平时没有课前预习的好习惯,往往对新认识内容心中没数,课堂上就会紧张地“奔命”于老师设计的思维轨道中,不但影响对新知识的理解和接受,而且更不易积极思维,触类旁通,容易让自己失去对学习的兴趣。

如果课前能提前预习,学生对知识进行了提前的理解,便有了学生对于课堂学习内容不同的感受,不同的认知,以及不同的思维方式。通过预习,学生之间在课堂上有了更多可供讨论、可供交流的主题和问题。

所以,如果以前你没有课前预习的好习惯,那就应该从今天开始,养成课前预习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