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课堂笔记的好处介绍

时间:2015-10-10 07:58: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课堂笔记

在听课的时候,记课堂笔记是必不可少的步骤。

很多差生都普遍不重视记课堂笔记,甚至只在书上画一画,最多写几个字,这样是不行的。

记课堂笔记有哪些好呢?记课堂笔记的好处介绍:

好处一:上课听讲更容易集中精力,不容易走神。

坚持记课堂笔记,有助于集中注意力,专心听讲。要想做好课堂笔记,思维就得跟着老师上课走。老师导向哪里,讲解哪里,就应该想到哪里,听到哪里。不然的话,光坐在那里听,脑子极容易就走神。

好处二:记课堂笔记,有助于脑子思考问题。

要能及时做下笔记,不仅要求听得懂,而且要求记得快。要能听得懂,就要积极动脑思考问题,快速理解;要能记得快。

好处三:有助于增强鉴别力与思维的敏捷性。

一节课,到底哪些是重点,哪一处是次要点,老师哪些讲得详细,哪些讲得简略,要能在听课过程中作出自己的判断,要能对老师的分析、点拨作出敏捷的思维反应,经过及时的鉴别、筛选,准确地将老师的重要表述与总结的要点记下来。

好处四:有助于课后复习,收到消化巩固之效。

人都很容易遗忘,对付遗忘最好的方法就是及时复习,一篇课文或一个单元学完后,可以对课堂笔记作一番整理。在温习与梳理中能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能够较好地消化巩固所学知识。

事实证明,记课堂笔记的同学,成绩要比不记课堂笔记的同学成绩要好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