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题应该整理到错题本上

时间:2016-10-10 09:00: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虽然我们一直提倡大家整理错题本上,但如果平时做题、考试,所有错题都整理到错题本上,那工作量会大的惊人,事实上,并不是所有错题都有必要整理到错题本上,只有部分错题,才值得我们整理。

到底哪些题目最适合整理到错题本上呢?

一、不会的题。

有一些题目,大家根本就一点不会,这类题,主要出自知识结构性错误,学生在初步学习时,存在了一些漏洞与错误认识。只有通过重做错题,并认真分析错误原因,归纳总结方法才能把这个漏洞补上,这样可以补全我们的知识结构体系,锻炼我们的思维能力。

出现这样的题目,就需要好好整理到错题本上,而且需要我们把相关的基础知识重新复习一遍,弥补上这个知识点漏洞。

二:模棱两可。

有些题目,自己似懂非懂,对于模棱两可似是而非的错题,通过分析,可以发现是把公式给弄混淆了?还是把公式给用错了?是理解错了?还是记忆错了?通过训练可以有效地增进智力因素,对于这种类型的题目,也应该整理到错题本上。

三:懂的会的仍然错。

有些题目,属于自己感觉肯定已经懂了,但在做的时候,发现还是做错了,这类问题最容易被人忽视,常常会自以为是地认为下次注意就行了,自己是不会再犯这个错误的,然而,往往却事与愿违,又重复犯相同的错误了。

对于上面这三种类型的题目,都应该把它们整理到自己的错题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