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怎样建立错题本

时间:2016-09-28 09:47: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学习方法的种类有很多,其中错题本学习法,是被大多数学生证实过的,效果极明显的一个学习方法。

在做题的时候,不少人都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一个题目做错以后,下次再遇到,很多人还是出错,出现下下次还会出错,使用错题本,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对于高中生来讲,错题本学习法人人都需要,高中生怎样建立错题本

1、错题不能光抄题目和答案,重要的还是多分析、总结。

错题本不是简单地将题目和答案抄录下来,更重要的是要分析出现错误的原因和预防类似错误出现的方法。

2、错题本格式推荐。

对每道错题都要重新摘录,然后做错误过程陈述、错误原因分析、错误类型总结、最后将正确解题过程写出。如果有多种方法也应该做出。

X年X月X日

原题:……

错解:……

错误原因(种类):……

正解:……

3、一定要坚持下去。

错题本学习法确实极好,但必须长期坚持下去才能见到效果,坚持下来,善待错误,你很快会发现,错误会慢慢减少,你才能从烦琐的错题整理中感受到学习的快乐和做题的信心。

4、错题本要经常拿出来复习才有效果。

错题本不是把做错的习题记下来就完了。同学们要经常在空闲时间或准备下一次考试时,拿出错题本,浏览一下,对错题不妨再做一遍,这样就使每一道题都发挥出最大效果,在今后遇到同类习题时,会立刻回想起曾经犯过的错误,从而避免再犯。做到同一道题不能错两次,同一类题目不能错两次,从而减少习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