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题没有必要全抄到错题本上

时间:2016-02-27 16:43:1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理科性的科目,很多人都提倡使用错题本的学习方法,这个确实是一个好方法,很多人也在使用,但不少人做法并不正确。

比如最常见的一种做法,那就是遇到任何错题都整理到错题本上,这其实没有必要,而且容易导致学习效率低下。

只要错一道题就摘抄进去。事实证明这方法是大错特错的,浪费时间,而且题目太多了复习起来根本没效果。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宋的:错题本不要抄太多题,把一个类型的代表抄下来就行了,还要标记详细的解析,过段时间不看解析自己做一遍,这样反复训练自己。

有些学生,根本不愿意去整理错题本,认为这是浪费时间,太没有必要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

整理错题本的过程确实会花费一定的时间,但是这个时间花的非常值得。大家听说过“磨刀不误砍柴工”吧?如果学习是砍柴的话,整理错题本就是磨刀。

错题本好处还是极大的:

1、能够保证自己不犯同样的错误。

2、是中高考复习的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