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错题本的重要性

时间:2016-10-08 14:50: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错题本学习法,是学霸、状元们极推荐的一种学习方法,但你真正了解这种学习方法吗?

为什么我们要重视错题呢?原因极简单:每道错题都切中了自己知识掌握的弱点,指出了你的学习上不足之处,而这些不足之处,也正是拉低自己学习成绩的知识点,只有弥补这些不足,才能考出高分。

有了自己的错题本,可以大大提高自己的复习效率:学习要有的放矢,特别是高考备考的时候,每一分都非常宝贵,要把自己的时间用在最需要投入的地方。自己哪些地方是薄弱环节呢?错题给我们指明了方向,这也就能大大节省很多时间,提高复习效率。

为什么有些人用了错题本学习方法,提分效果不明显呢?虽然错题本复习冲刺阶段的最好助手,可相对而言,它是一个见效慢的学习工具,很多学生在平时的学习中坚持不下来,很多人之所以感觉错题本学习方法效果不好,主要原因就是积累的错题太少,错题是需要经历一段时间的积累的,只有有了一定的量,才有价值。

整理好的错题本,要想发挥出它的威力,还需要多看、多复习:错题本一点要养成多看多想、定期看、多想、多总结的习惯,它才能发挥出其效果来。而这一习惯的养成,需要太多的自制力了,显然这是一座大山,需要同学们翻过去,很多学生走到一半就知难而退了。

使用上面的错题本学习法,你的学习成绩就能快速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