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的错题本重要吗

时间:2016-09-25 14:47:2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错题本是很多人都在使用的一种学习方法,高三的错题本重要吗?

在每年高考成绩出来以后,各地的高考状元在谈学习方法时,错题本都被多次提及,可以看出,高三错题本极为重要,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学习方法。

错题本对高三的备考极为重要:错题本是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把自己做过的作业、习题、试卷中的错题整理成册,便于找出自己学习中的薄弱环节,进而提高学习效率提高学习成绩。错题本体现了学生的学习问题所在,如果能有效地归纳这个总结,然后并把它解决,非常有利于考生备考。

高三时间有限,不要把所有错题都记入错题本:高三生在制定错题本的时候一定要知道哪些是真正的错题,真正的错题不是因为粗心大意,甚至不是因为计算出的问题的那种错题,是因为你思路出了问题了,或者某个知识点的一个细微之处你没有考虑到出现的,你把它纳入到错题本,起到一个提醒的作用。

错题本是高三学生最好的复习帮手:越往后,这个本子对学生的帮助就越大。因为,每道错题都切中学生的弱点,指出了学习漏洞,是最好的针对个人的学习资料。在这一点上,任何高考专家、辅导书都无法做到。

错题本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复习,才能发挥出来自己的威力:错题本是一个见效慢的学习工具,毕竟错题是需要经历一段时间的积累的,只有有了一定的量,并养成多看多想的习惯,它才能发挥出其效果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