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都补课吗?

时间:2016-07-25 14:49: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的学生,名义上虽然放假了,事实上比上学的时候还要忙,因为假期要天天补课。

目前补课实在太普遍,甚至很多家长认识不补课,孩子成绩就会明显比其他学生差,孩子必须得补课才行。

学霸都补课吗?

2016年高考状元调查出炉,近9成没上过补习班。

2016年全国高考成绩发布后,某媒体对全国31个省份的60余名省级高考状元发去一份“2016年高考状元问卷调查”,共回收36份有效问卷,涵盖22个省份的高考文理科状元。在学习方面,状元们不像外界想象得那么“拼”,在高中阶段,有85.71%的状元表示从未参加过课外补习班,有77.14%的状元没参加过课外兴趣班。相比于通过外界获取知识,状元们似乎更热衷于通过独立探究来进行学习。

看来,真正的学霸,并不是补课补成的,而是更加注意自学,自主学习的能力都特别强。

在“父母对自己学习的干预程度”一问中(分值为1-9分,1分:完全放任,9分:非常严格,以此类推),受访状元们打出的平均分值为3.25分,其中有13名状元打分在1-2.6分之间,代表着状元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基本处于略微关心的状况,更多靠状元自觉。

所以,靠补课成为学霸,那根本是不可能的,只有那些自主学习能力很强的学生,才能成为真正的学霸。本文来自51学吧,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xuexifangfa/fuxikaoshi/2016-07-25/34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