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允许学校补课吗

时间:2014-09-09 15:23: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教育部允许学校补课吗

暑假和寒假是学生放假时间最长的两个假期,理论上在假期时间,学生应该享受自己的暑假,但目前多数学生都在补课。

教育部允许学校补课吗?这方面的有没有什么具体的政策规定呢?

假期补课,确实是不允许的行为。

《教育部关于当前加强中小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的指导意见》里面有一个规定是这样的:

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认真执行国家课程方案,严格遵循教育规律,不随意提高教学难度,不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有违教育规律的竞赛和不当竞争,不占用学生法定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或集体补课。坚持健康第一,注重创新精神培养,不挤占体育课、艺术课、综合社会实践等教学时间。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

从“不占用学生法定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或集体补课”这条规定可以看出,假期补课是不允许的行为。

各地也有严格的规定,严禁各类中小学校以任何形式向学生收取补课费用。

虽然有这样的规定,但要想禁止补课的行为是极难的。

虽然学校不让补课,但社会上有很多培训机构可以补课,而且收费极高,是一个极暴利的行业。

很多老师开一些培训班,一个假期赚的培训班比一年的工资还要高。这些私人开设的假期补课班,很难禁止掉。所以假期补课,也是很难完全禁止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