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给孩子补课好不好

时间:2015-07-07 15:25: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暑假给孩子补课好不好

每年的暑假一开始,街上到处都有补习班的广告。

很多家长也害怕自己的孩子不补课会落后,所以也愿意掏钱去让孩子补课。

暑假给孩子补课好不好?

一句“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成为家长们为孩子报培训班的强大动力,大家都愿意自己的孩子比别人的孩子强,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孩子落后。

我们的建议是,暑假的基本原则:让孩子过得比上学期间自由、丰富一些。“自由”是在家庭中尊重并让孩子有自由的时间来“自我塑造”。“丰富”是让孩子参与更多家庭与社会的活动。

其实也并不是反对学校补课,我觉得学校补课没什么不好,只是说现在的学校补课大多数是围绕着书本、复习再学习这样的形式,我觉得,假期补课应该区别与平时的课堂,可以在一个时间段学习一些,另一个时间段开设一些兴趣爱好课程,也可以组织一期夏令营,做一些实践,综合性的学习,广面的学习。

如果假期中大部分时间补课,还是围绕着课本,围绕着考试,其实这种补课并不建议。

假期中大多数时间还在学习有关考试的内容,会让孩子产生严重的厌学情绪,导致不爱学习,害怕学习。

提醒家长:即使补课,不要时间太长,不要让孩子太累,假期应该多给孩子一些自由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