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暑假自学还是补课

时间:2015-06-28 16:07: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一暑假自学还是补课

到了高中,学习压力都特别大,大家都希望自己能以后考入好大学,有一个更好的前途。

目前各个高中基本上都要放暑假,怎么样度过这个长假呢?

高一暑假自学还是补课?

这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理论上来讲,当然还是自学为好,不用花钱,时间自由,当然也需要考虑一些学生自制能力太差,如果真自学的话,在家控制不往自己。

一:家庭条件好,自制能力差的同学,可以选择补课。

如果自己的自制能力太差,在家无法自己控制住自己,同时家庭条件能够接受补课的费用,这个时候暑假补课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二:自制能力较强的同学,建议还是自学为主。

学校其实最重要的不是教会大家具体多少知识,最重要的是培养自学的能力。

老师毕竟不可能跟我们一辈子,离开学校以后你就会发现,原来学校教的知识能用上的根本不多,大部分还得靠自己自学。

同时,也不用花费高昂的补课费用,时间又自由。

建议:在家自学的同学,最好给自己制定一个暑假计划。

有大计划,也有详细到每天的小计划,每天按照学习计划去执行,这样暑假自学一假期,在学习上你就能明显比其他人进步快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