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外补课的弊端

时间:2014-07-16 09:25:3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关于校外补课的弊端

理论上来讲,放假了,学生们应该好好放松一下,享受自己的假期。

但实际上,学生虽然不在学校上课了,但很多人都开始去校外进行补课,只是变换一种花样,照样天天在上课。

虽然国家严禁教师在假期中补课,但还有很多老师,面对巨大的经济利益,照样开设培训班来招收学生。

关于校外补课的弊端。

一:校外培训机构的老师素质难以保障。

面对高额的补课费用,谁都想得到这些钱,但好老师是极有限的,而且国家规定正归老师是不能参加补课,那一些补课机构的好老师从哪来?补课老师的素质是不是够高?

如果老师不好,学生和家长是花了钱、赔了时间,孩子也没玩好,也没学到知识。

二:给家长带来的额外经济负担。

补课又不是公益性质的,必须拿很多钱,对家长来说,负担加重了。

三:扰乱正常的教学秩序。

不少学校都强制学生补课,说下学期的知识会在补课的时候讲,开学就不讲了,一些不参加补课的人就会跟不上下学期的进度,这样就扰乱了正常的教学秩序。

当然坏处还有很多,其实学生除了学习课本上的知识,还应该多学习一些生活中的技能。

天天把孩子关到学校里面学习,没有一定自由的时候,这样培育出来的学生成绩再高,只不过是一个读书的机器,一个死读书的呆子而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