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孩子补课好不好

时间:2016-01-05 15:25: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强制孩子补课好不好

虽然现在学生星期天和假期都比较多,但家长为了让孩子学习成绩更好,一般在假期中,孩子多数都在补课。

当然,作为学生,多数是不愿意补课的,家长则是强迫孩子上补课。

理论上来讲,花这么多钱让孩子补课,孩子的学习成绩会更好,事实上真是这样吗?

当孩子已经厌恶学习厌恶到极点,好不容易盼到周末,居然还让他上课。被动消极之下,补课成了煎熬,谈何效果!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的建议是:

该不该让孩子补课?

如果孩子非常不乐意,最好不要强制让孩子补课,反过来,如果孩子愿意或者不反感,这种情况下可以给孩子报点他感兴趣的班。

如果不是特别有必要,没有必要让孩子去补课,中国的许多孩子,有90%多都不喜欢学习,这就是我所说的“孩子在学习当中受到了伤害”。本来放学以后是他玩的时间,本来周六上午他可以制作,下午可以种植,周日上午可以去打篮球,下午可以去图书馆看书。但现在所有这一切业余活动都实现不了了,孩子们都要去补课。这样孩子的大脑就会处在一种极大的压力之下,时间长了,孩子大脑神经系统就会发育不正常,以至于到中学他们开始厌恶学习、恐惧学习,一说学习就害怕,一说上学就不舒服,一说参加学习班就脸色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