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如何复习预习

时间:2016-01-28 16:05: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假期如何复习预习

现在已经进入寒假了,相信很多学生都已经玩疯了。

寒假是复习巩固和赶超的最佳时机,需要重点利用,不能放弃。

在假期中需要做的学习任务主要有两个:复习上学期的老知识,预习下学期的新知识。

假期如何复习预习,下面给大家一些实用的建议:

复习,所谓温故而知新,对之前学过的一些比较重要的知识进行回顾对我们的学习也是一个很好的促进,假期作业就是起到这样的作用。合理安排时间以及完成量,对我们所学过的知识进行巩固,不过假期的是有限的,如果所有科目的知识全部都重新复习一遍,时间根本不允许,对于之前没有熟练掌握的知识点也可以整理出来重点突破,每天一点点,多次重复,这样效果才好。

预习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习惯,能对我们即将学习的知识有所了解,然后带着疑问去学习,带着思考去学习,比如讲要学内容看一看;然后对不懂的地方可以做标记;有问题可以注明一下,提前要把下学期的知识过一遍。

如果能把这些做好,下个学期就能赶超很多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