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物复习方法

时间:2016-01-24 11:31: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高中的学生来讲,寒假期间不是用来玩的,而是用来赶超别人的。

寒假期间,没有老师指引,我们应该怎么复习呢?

下面介绍一下生物的复习方法,供大家参考。

1、回归课本。

万变不离其宗,不管考试题怎么变化,都不会脱离课本上的知识。很多同学在复习的过程中过度依赖参考资料,不注重对课本的复习,结果在复习过程中对概念理解不清,阻碍了复习的效果,我们建议,在假期的时候,应该重视课本的复习,把课本复习透彻。

2、适度做题。

课本上的都是理论知识,要想把理论应用上实践上面,还得多做题才行,不过不要埋到题海中出来,很多同学在高三复习阶段习惯于将自己埋到题海里,用题目的量来弥补自己知识理解上的不足,这是样是不对的。

我们建议:题要适度去做,不要讲究数量。

每做完一道题,都要多反思,多总结,对于错题,更要特别重视才行,在寒假期间将错题重新找出来,每 天复习一部分,一方面是保证了自己对自己还不是特别熟练部分的知识的掌握;另外一方面是使我们意识到了我们具体哪部分比较薄弱,使我们的复习更有针对性。

在寒假期间,能把这些做好就足够了。